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化工 » 煤化资讯 » 正文

山西晋城市召开煤化工行业绿色评估工作现场会

日期:2018-10-29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国际煤炭网

2018
10/29
10: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化工 VOCs 天泽煤化工

10月24日,晋城市召开煤化工行业绿色评估工作现场会。经过对晋城市16个煤化工企业评估打分,第一名是山西天泽煤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煤气化厂,该厂获得83分。

工业污染是影响大气环境质量改善的第一因素,因此,科学实施错峰生产措施就成为晋城市打赢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战的关键。为科学制定差别化停限产措施,今年8月份开始,晋城市环保部门聘请专家对重点行业开展绿色绩效评估,并将根据评估分数对企业实施差别化管控。

煤化工行业绿色评估指标分基础指标和差异化管控指标,包括原料堆场封闭、自动在线监测达标、有机废气回收利用等28项。经过专家评估打分后,分数高于80分的A级企业可不予错峰生产,71-80分的B级企业错峰30%,61-70分的C级企业错峰40%,60分及以下的D级企业将责令全面停产整治。最终评估结果显示,山西天泽煤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煤气化厂以83分的成绩获得第一名。

对煤化工行业开展绿色评估是晋城市重点行业绿色评估工作的第一步,下一步,环保部门将逐个行业进行评估,并且制定相关标准,实现标准化管控,有效减少污染物排放,推动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晋城市多个县(市、区)环保局负责人、各煤化工企业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了当天的现场会。现场会宣读了晋城市2018-2019秋冬季重点行业工业企业错峰生产工作方案和晋城市煤化工企业绿色评估导则及评估结果,并对煤化工企业错峰生产进行部署。

会后,与会人员还前往天泽煤化工集团煤气化厂,参观该厂脱碳、VOCs治理、气浮机等多个工艺。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