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化工 » 煤化资讯 » 正文

投资66亿元!开滦集团煤制乙二醇项目落地内蒙古

日期:2019-03-06    来源:化化网

国际煤炭网

2019
03/06
09: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开滦集团 煤制乙二醇 煤化工

     近日,开滦集团投资66.44亿元建设年产40万吨煤制乙二醇项目融资推介会在内蒙古自治区召开。 
 
    据悉,该项目由内蒙古开滦化工有限公司作为投资主体,在内蒙古自治区准格尔旗大路新区投资建设年产40万吨煤制乙二醇项目。该项目工程投资66.44亿元,建设期3年,建成投产后预计年均销售收入为27.65亿元。
 
    据介绍,开滦集团至今已有141年的历史,作为三大支柱产业之一的煤化工产业,已经成为河北省独立煤化工企业中规模最大、产业链最长、循环经济水平国内领先的龙头型产业。在科学审慎论证的基础上,开滦集团决定投资建设乙二醇项目。该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属于战略新兴产业项目和国家鼓励类投资项目,已列为内蒙古自治区政府重点支持项目。 
 
    内蒙古开滦化工有限公司40万吨煤制乙二醇项目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大路新区东工业园区,项目建设内容为年产40万吨乙二醇生产线及其配套公辅工程,生产工艺采用以晋华炉水煤浆气化技术生产的变换气为原料气,采用Co-Mo宽温耐硫部分变换,使H2和CO的比例符合生产乙二醇的要求,脱硫脱碳采用低温甲醇洗,H2和CO的分离采用深冷分离; H2提浓采用PSA工艺、最后采用甲醇羰基化生产草酸二甲酯、草酸二甲酯加氢生产乙二醇。
 
    2018年12月28日,内蒙古开滦化工有限公司40万吨/年煤制乙二醇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公示。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