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化工 » 煤化资讯 » 正文

兖煤榆林46亿元煤化工项目首台气化炉吊装

日期:2019-04-08    来源:化化网

国际煤炭网

2019
04/08
13: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化工 兖矿集团 水煤浆气化技术

     4月3日,兖州煤业榆林能化有限公司50万吨/年聚甲氧基二甲醚项目气化装置首台气化炉成功吊装。 
 
    兖煤榆林项目共有三台气化炉,采用兖矿集团自主产权的多喷嘴(对置式)水煤浆气化技术,总有效气量240800Nm3/h,配置3台2000t/d气化炉(2台激冷1台半废锅),2开1备。
 
    气化装置工程由天辰工程公司总包,气化炉制造周期长,运输难度大,却是整个气化装置的核心设备,是整个项目的“心脏”,制造和安装直接影响了项目的进度和质量。天辰公司副总经理郭贵和亲临现场指挥吊装,安排会战任务。
 
    兖州煤业榆林能化有限公司50万吨/年聚甲氧基二甲醚项目位于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金鸡滩镇曹家滩村,计划总投资45.96亿元,2017年7月份开工建设,2019年兖煤榆林项目将要全面完工。2016年11月项目可研获得榆林市发改委备案批复。项目列入兖矿集团重大项目技改工程,是兖矿规划陕蒙基地煤化工产品年产1000万吨的重要一步。
 
    项目采用1套制氧能力92000Nm3/h装置;气化采用兖矿集团拥有自主产权的多喷嘴(对置式)水煤浆气化技术,总有效气量240800Nm3/h,配置3台2000t/d气化炉(2台激冷1台半废锅),2开1备;净化装置采用大连理工低温甲醇洗工艺;甲醇合成采用华东理工大学技术;精馏采用天大北洋五塔甲醇精馏技术,处理能力为总量5000吨/天。DMMn装置建设分为两步,先行建设年产10万吨装置,后建设40万吨装置。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