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山煤国际回复问询:跨界投资有助于抵御煤炭行业周期波动

日期:2019-08-01    来源:资本邦

国际煤炭网

2019
08/01
11: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煤国际 煤炭行业 煤炭

    7月31日,资本邦讯,山煤国际回复上交所对公司战略合作有关事项问询函。据悉,山煤国际将利用自身在能源产业的资源与经验以及资金优势与钧石公司共同投资异质结电池生产项目。
 
    上交所要求公司说明,公司目前主营业务为煤炭生产和贸易,公司本次跨界投资异质结电池生产项目的具体考虑;公司在异质结电池方面相关专业人员、设备、技术等的资源配备情况,并结合公司此前在异质结电池相关业务的经验说明公司对该项目是否具备相应的运营能力;公司目前资产负债率为79.37%。请公司明确此次投资的资金来源和资金安排,并结合目前公司债务到期情况、营业收入、现金流等情况说明此次投资项目对公司财务状况的具体影响。
 
    山煤国际表示,公司目前主营业务是煤炭生产和煤炭贸易,本次跨界投资主要基于进一步拓宽公司产业布局,实现在能源行业的延伸发展考虑。公司拟布局异质结电池生产制造,目的是在做好煤炭主业的基础上,优化产业结构,创建煤炭生产与新能源开发双轮驱动的发展模式,有助于公司抵御煤炭行业周期波动,提升综合竞争实力。
 
    同时,山煤国际也称,公司目前尚未组建异质结电池领域的专业经营管理团队和配备专业研发人员。
 
    就此公司有两方面考虑:一是基于钧石公司现有的专业团队确保正常开展项目运营,二是同步开展该领域专业经营管理人员和技术研发人员的引进和储备工作,以保障后续经营管理能力提升。关于设备和技术的储备,由于公司首次准备布局异质结电池领域,并无相关储备,但本次意向合作的前提和基础是钧石公司在异质结电池领域的设备设计、指定生产能力和技术优势,公司将依托钧石公司在设备和技术方面的优势积极推进本次合作。
 
    山煤国际认为,本次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仅为双方初步合作意向,不涉及具体金额,双方尚未就投资金额的具体细节进行磋商确定。如项目确定,公司将采取多种手段筹措资金,资金来源包括但不限于:公司经营利润;公司发行股份或债券所获得的融资;公司或项目公司获得的银行项目贷款;公司现在或未来的合作方的投资等。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