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山西孝义市:金岩现代煤化工循环经济示范产业园二期项目开工

日期:2019-08-20    来源:孝义市政府网

国际煤炭网

2019
08/20
14: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化工 LNG项目 乙二醇 焦化行业

   聚焦开发区主战场,加快推进煤化工行业转型升级。8月16日,金岩现代煤化工循环经济示范产业园二期项目开工建设,这是孝义市全面提升孝义煤焦化工产业核心竞争力,深化“转型项目建设年”活动的重大举措,将对孝义市加快高质量转型发展、进军全国县域百强第一方阵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该项目集成耦合多项国内外先进工艺技术,作为孝义经济开发区千万吨级新型煤化工园区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的实施对于孝义市进一步深化产业结构调整,加快构建具有孝义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具有重要作用。
  吕梁市政协副主席、孝义市委书记李真出席仪式并宣布项目正式启动。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廷洪祝贺项目开工并发表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殿生,市政协主席王士礼,市四套班子其他领导同志出席仪式,共同为项目培土奠基。副市长王勇主持项目开工仪式。
  金岩集团董事长温克忠介绍项目情况。金岩500万吨焦化循环经济园区项目分两期建设,目前一期已基本完成建设,今天启动建设的项目二期,建设内容主要包括253万吨顶装焦化项目,采用三段加热7.1米复热式顶装焦炉,配套建设干法熄焦装置、干熄焦余热发电装置、煤气净化、化产回收等其他设施,以及年产60万吨乙二醇联产30万吨LNG项目等化产项目,实现了高新技术与传统产业的有效嫁接。据悉,项目500万吨级产能全部实现后,将成为我省单体产能最大的煤化工综合园区,产能优势明显,可实现全循环、大综合的产业布局,为煤化工下游产业链延伸提供了有力保障。项目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60亿元,年利税7亿元,同时可解决就业1000余人。
  王廷洪向项目的开工建设表示祝贺。指出:近年来,孝义市认真贯彻省、吕梁市决策部署,以开发区为主战场,全力以赴谋项目、引项目、建项目,取得了一批丰硕成果。特别是依托孝义独特的煤焦化产业优势,引进新工艺、新技术、大资本、大企业,加快延伸高端产业链条,一大批新型项目加快落地、建设、投产,新型焦化建成产能超过1400万吨,实现了企业升级、产业转型、行业振兴,打造成全国最大的煤焦化工循环产业基地。两年来,孝义市成功举办“一带一路”煤焦化工产业绿色发展研讨会,孝义市焦化产业的装备水平、规模实力和发展前景得到了各级领导和全国专家、知名企业的高度肯定。
  王廷洪指出:近年来,金岩集团持续加大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着力延伸高端化工链条,253万吨顶装焦化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带动提升孝义市精细煤焦化工产业的整体层次,为孝义未来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的动力和活力。项目的开工,为今年深化“转型项目建设年”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掀起了新一轮转型项目建设的高潮。希望金岩工业集团继续发挥民营企业的主力军作用,坚持绿色循环发展理念,坚持技术进步、技术改造,千方百计降本提质、节能降耗、减少污染,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的道路上不断超越自我、追求卓越,努力把企业真正建设成为全国乃至国际一流的现代煤焦化工龙头企业。
  吕梁市民营企业家联合会、焦化行业协会祝贺项目开工建设,表示:这是贯彻省政府压减焦化行业过剩产能,推动焦化产业园区化、绿色化、智能化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将为孝义、吕梁煤焦化工行业转型升级起到积极示范引领作用。
  孝义经济开发区、梧桐镇负责同志及项目承建方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共同表示,将认真履行职责义务,形成推动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精心组织施工,确保项目早日投产达效。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