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正文

力量能源公布二零一九年中期业绩

日期:2019-08-21    来源:美通社

国际煤炭网

2019
08/21
16: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力量能源 矿业能源 煤炭生产

  力量矿业能源有限公司2019年中期业绩摘要:
  收益增加11.0%至1,276.6百万元(人民币,下同)
  毛利为503.9百万元,毛利率为39.5%
  纯利为379.3百万元,纯利率为29.7%
  每股基本盈利为4.5分
  建议中期股息为每股1.5港仙
  中国领先及高效的综合煤炭企业力量矿业能源有限公司(“力量能源”,联同其辖下附属公司,统称“集团”),宣布其截至二零一九年六月三十日止六个月的中期业绩。
  截至二零一九年六月三十日止六个月,集团录得总收益约1,276.6百万元,较去年同期上升约11.0%;毛利为503.9百万元,毛利率为39.5%;纯利则为379.3百万元,纯利率为29.7%;基本每股盈利录得4.5分。董事会建议向公司股东派付中期股息每股1.5港仙,与去年同期持平。
  二零一九年上半年,中国政府稳步推进供给侧改革及去产能政策,中国煤炭行业整体保持平稳运行。全国煤炭供需基本平衡,但总体供大于求的局面依然存在。受煤价下跌影响,行业盈利能力整体有所回落。
  报告期内,集团继续加速降本增效进程,致力控制煤炭生产、洗选、运输、港口及各项管理费用,有效缓解销售价格下降对毛利率的影响,成功保持行业较高的利润水平。集团全面升级销售策略,秦皇岛港和曹妃甸港储煤和分销业务顺利开展,集团积极推广集团品牌 - “力量2”,大大提升了集团煤炭产品的品牌地位及知名度,扩大了不同类型的客户群。公司煤炭销售量增加14.9%,销售额得以按年提升。集团还向周边其他第三方煤矿经营者采购煤炭产品,通过铁路运输往秦皇岛并进行销售,增加集团销售收入和利润。
  此外,集团一直重视安全高效生产,并不遗余力地为社会责任及推动环保政策作出贡献。旗下内蒙古大饭铺煤矿荣获中国煤炭工业协会授予的“2016 - 2017年煤炭工业特级安全高效矿井”称号,并连续五年获得准格尔旗能源局“A 类矿井”的评级。二零一九年七月,大饭铺煤矿正式纳入首批内蒙古自治区绿色矿山名录,充分体现了集团在矿山生态保护和矿业可持续发展方面的综合实力。
  力量能源主席兼执行董事张力先生表示:“展望二零一九年下半年,集团将继续坚持‘安全、环保、节能、绿色、高效’的发展理念,利用自身优质的煤炭产品、领先的生产技术及知名品牌‘力量2’,不断提升生产效率,完善成本控制,进而继续取得理想的毛利率。我们将继续抓好安全管控工作,提升环保意识,引领行业的健康发展。我们对下半年的煤炭生产、销售及贸易等业务保持谨慎乐观,我们将积极应对市场变化,为社会和股东创造最大的价值。”
  关于力量矿业能源有限公司
  力量矿业能源有限公司是一家中国领先综合煤炭企业,业务覆盖煤炭生产、装载、运输及煤炭贸易等,各项成熟的产业链环节均能将集团的利润最大化。此外,受惠集团早年已完成投入巨大的资本开支,构建大饭铺煤矿成为全国最安全及高效的煤矿之一,促使集团的吨煤生产成本大幅低于同业平均水平。有赖上述的产业链及成本优势,得以在现有的煤炭市场获得强劲的现金流及利润。
  消息来源:力量矿业能源有限公司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