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化工 » 煤化资讯 » 正文

兖矿内蒙76.8亿元煤化工项目甲醇装置完成安装

日期:2019-08-28    来源:化化网

国际煤炭网

2019
08/28
11: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化工 甲醇装置 煤制甲醇

  8月23日,由中国化学工程第十一建设有限公司承建的内蒙古荣信化工项目甲醇装置最后到场设备——合成塔一次性顺利吊装就位,至此整个甲醇装置设备安装工作圆满结束。
  内蒙荣信化工甲醇装置共有设备132台,全部由中国化学工程第十一建设有限公司内蒙荣信项目部组织吊装。此次吊装的甲醇合成塔重达496吨,是内蒙荣信化工项目最重的设备,经过4个小时的紧张奋战,合成塔一次性顺利吊装就位。
  荣信化工二期年产40万吨煤制乙二醇30万吨聚甲氧基二甲醚项目,位于内蒙古自治区达拉特旗三垧梁工业园区,是公司在一期90万吨煤制甲醇项目的基础上延伸产业链条、推进煤炭清洁利用实施的重大项目工程。项目总投资76.8亿元,于2017年8月开工。预计将于2019年9月份打通全流程,投料试车。
  项目以煤为原料,采用华东理工四喷嘴气化技术,生产乙二醇所需的CO和H2,及甲醇合成所需的合成气,通过间接法合成乙二醇,甲醇间接法合成DMMn。其中乙二醇装置与中国五环工程有限公司、华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项目EPC总承包合同。
  6月30日,二期项目在建系统整体进入调试阶段。截至7月底,项目土建收尾基本完成,单机试车完成48%,已完成投资45.4亿元。据介绍,荣信化工二期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均产值35亿元、年利税10亿元。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