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化工 » 煤化资讯 » 正文

神木煤化工电化公司:减亏2700万交主题教育答卷

日期:2019-09-06    来源:陕煤集团神木煤化工产业有限公司  作者:赵常发 蒋兴文

国际煤炭网

2019
09/06
08: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神木煤化工电化公司 煤化工 兰炭使用率

  “近期,产业公司总经理封建利带头深入一线调研,电化公司各高层领导深入现场,开展意见建议征集,查找限制企业发展的症结,对症下药,各项工作有了明显提升,可以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让电化公司焕发出了新的活力……”神木煤化工电化公司党群工作部一名工作人员说。
  8月神木煤化工电化公司较7月份减亏2700万元,企业核心电石生产装置持续稳定运行,主产品日产量大幅度提升,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交上了圆满的初期答卷。
  狠抓作风,改变从思想开始
  “装置问题不大,原料也不存在问题。但人才流失,岗位缺人,信心,特别是部分管理人员的信心和执行力才是困扰公司发展的重要问题。” 电化公司电石分厂柏林红说。“以往问题只在嘴上,不见行动。但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带头表率,要求职能部门每月至少为生产做一件实事,搞好服务,原先二楼管理人员就餐的食堂也和职工餐厅进行了合并,现在员工们的负面情绪少了许多,大家都超着减亏创效的总目标,部门之间的配合也更加积极顺畅了。”在与电化公司员工的交流中,可以明显感受到职工思想的转变。
  抓主要矛盾,改变从关键开始
  抓核心装置,找准主要矛盾。电石装置是电化公司的核心装置,其稳定运行直接关系到其他装置的负荷和创效。在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和检视问题阶段,电化公司科学分析出了电石装置的不稳定运行是7月份企业亏损的主要原因。针对此,公司一方面从外部为电石分厂聘请了常务副厂长负责生产工作,解聘外包单位部分人员,调整人员分工。另一方面,从源头入手,对原料进行精细化管理,将采购不同厂家的原料进行分炉使用,减少以往混合堆积导致的装置波动,同时,抽调专人对上料时的比例进行专管。
  抓细节,有的放矢提升效益。在解决原料管理问题后,电化公司采用兰炭掺烧30%小料,小料每吨比原中料便宜120元左右,按每月掺烧6000吨计算,可实现节效72万元。此外,电化公司以技改求效益,对电石分厂滚筒槽板进行技改,降低兰炭进炉时的破碎率,既可节省原料,又可提升兰炭使用率
  抓重点矛盾,改变从核心开始
  8月,电化公司根据单台电石炉产量和产品质量,对关键岗位人员实行精准奖励机制,树立典型,表彰先进,在员工中间引起了很大的反响,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班组长是基层生产的核心,8月电化公司外聘华天谋咨询公司对基层班组长进行培训,强化精益班组建设,每次培训结束后,对表现突出的前三名班组长进行现场奖励,培训实现了定目标,促生产,聚人心和以点带面的良性局面。
  “现在大家的思想有了明显转变,执行力强了,公司良性循环的发展局面已经形成。9月,公司计划完成电石生产34000吨,但我们有信心突破35000吨,取得更好的成绩。”柏林红信心满满地说。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