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化工 » 煤化资讯 » 正文

投资55亿元煤制乙二醇项目热电站锅炉封顶

日期:2019-09-26    来源:化化网煤化工

国际煤炭网

2019
09/26
15: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陕煤化渭化集团 煤制乙二醇 煤化工

  9月25日,陕煤化渭化集团陕西渭河彬州化工有限公司30万吨/年煤制乙二醇项目180米热电站锅炉烟囱喜获封顶,全面开启了项目建设的加速度,也为即将迎来的祖国70年华诞增辉添彩。
  渭化集团副总经理、乙二醇项目部常务副总指挥赵亚周,西北电力建设第一工程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李春军,武汉天元工程有限公司总监李纲等出席烟囱封顶仪式。
  据介绍,锅炉烟囱自2017年年底破土动工后,乙二醇项目指挥部科学部署,狠抓施工管理,在施工单位的配合下,顺利完成了工程任务。热电站配套三台320t/h循环流化床锅炉,烟气排放共用一台180米高的钢筋混凝土烟囱。它的按期完工,为锅炉按计划点火、整个乙二醇项目按期试车奠定了基础。
  陕煤化渭化集团陕西渭河彬州化工有限公司30万吨/年煤制乙二醇项目建设地点位于彬县新民塬现代煤化工业园内,工程占地面积600000平米。2016年4月,陕西渭河彬州化工有限公司与高化学、东华工程签署30万吨/年煤制乙二醇项目CTEG技术许可合同和工程设计合同。项目原业主单位为陕西彬长矿业集团有限公司。2014年11月19日,彬长矿业集团30万吨煤制乙二醇项目正式移交陕西渭河煤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019年9月21日,项目工艺装置区气化工程原料储存与准备框架顺利完成顶层混凝土的浇筑。
  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气化装置、净化装置、乙二醇合成装置等主体工程,给排水、脱盐水站、供电、供热、消防等公用配套设施,储运工程和废气处理、废水处理、固废处置等环保工程,项目建成后年产乙二醇30万吨,副产品:粗DMC17576吨/年,DMO重组分5336吨/年,杂醇油5920吨/年,轻馏分13440吨/年,乙二醇重馏分6048吨/年,硫磺4321.6吨/年。项目总投资54.95亿元,其中环保投资4.44亿元。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