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政策 » 中国煤炭政策 » 正文

盐山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劣质散煤管控工作的通告

日期:2019-09-29    来源:盐山县人民政府

国际煤炭网

2019
09/29
18: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劣质散煤 洁净型煤 散煤销售

  9月12日,盐山县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加强劣质散煤管控工作的通告》。
  《通知》要求,自即日起,全县范围内只允许销售、使用煤质合格的洁净型煤
  严厉打击非法经营散煤的行为,包括各种形式的销售、使用劣质散煤的行为,县政府将组织公安、交通、住建、自然资源和规划、市场监管、发改、生态环境等部门组成综合协调执法队伍,各乡镇政府分别成立联合执法队伍,对县域内运输、销售、囤积劣质散煤的行为进行巡查,一经发现车辆一律查扣,散煤一律没收,依照相关规定从重处理。
  对阻碍执法人员依法执行公务的,由公安部门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规定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实行举报奖励制度,请广大人民群众自觉购买和使用合格的洁净型煤,发现非法经营劣质散煤行为,请及时向当地乡镇政府或市场监管部门进行举报,一经查实,给予首次举报人500元奖励。
  原文如下:
  盐山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劣质散煤管控工作的通告
  为持续改善空气质量,推进绿色发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2019沧州市劣质散煤整治攻坚战方案》、《沧州市2019年秋冬季劣质散煤管控和洁净煤质量监管工作方案》等有关规定和要求,现就散煤管控工作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自即日起,全县范围内只允许销售、使用煤质合格的洁净型煤。
  二、严厉打击非法经营散煤的行为,包括各种形式的销售、使用劣质散煤的行为,县政府将组织公安、交通、住建、自然资源和规划、市场监管、发改、生态环境等部门组成综合协调执法队伍,各乡镇政府分别成立联合执法队伍,对县域内运输、销售、囤积劣质散煤的行为进行巡查,一经发现车辆一律查扣,散煤一律没收,依照相关规定从重处理。
  三、对阻碍执法人员依法执行公务的,由公安部门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规定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四、实行举报奖励制度,请广大人民群众自觉购买和使用合格的洁净型煤,发现非法经营劣质散煤行为,请及时向当地乡镇政府或市场监管部门进行举报,一经查实,给予首次举报人500元奖励,举报电话0317-6229315 6221320
  五、本通告之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盐山县人民政府
  2019年9月12日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