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化工 » 煤化资讯 » 正文

新疆煤化工公司获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煤气化工程研究中心筹建单位

日期:2019-12-19    来源:兖矿集团有限公司

国际煤炭网

2019
12/19
09: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疆煤化工 煤气化研究中心 煤化工

  12月2日,新疆煤化工公司获得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改委批复,筹建自治区煤气化工程研究中心。标志着该公司在煤气化领域的科研成果和实力得到疆内普遍认可,将立足自身技术优势,助力解决新疆煤气化行业存在的技术瓶颈和难题。
  我国是一个缺油少气富煤的国家,伴随着环保节能绿色发展需要,煤炭清洁利用列入未来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重要领域,多喷嘴对置式水煤浆气化技术、德士古气化工艺等为主的煤气化工艺也应运而生。但长期以来,新疆的煤化工发展却始终受制于其煤质的特殊性,疑难杂症多,技术瓶颈多。
  新疆煤化工公司作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首家通过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的煤化工企业,其60万吨醇氨联产项目更是新疆首个建成投产的多品种、多联产、循环式煤化工项目。在技术工艺上,充分依托兖矿拥有的煤液化及煤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水煤浆气化及煤化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等技术创新平台,将兖矿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多喷嘴水煤浆加压气化在内的3项国家“863”成果、7项获得国家、省(部)级科学技术进步奖的技术及5项世界顶尖工艺应用在装置之中,代表着疆内技术先进、低碳环保、节能高效的现代煤化工技术集成。
  入疆10年来,该公司对新疆准东地区近30个煤矿的煤炭进行了煤气化原料性质基础研究,分析测试研究多达6000余次,通过理化性质、工业分析、成浆性试验以及粘温特性研究,探究准东煤在多喷嘴水煤浆气化技术的应用,并取得了重大研究成果。截至目前共拥有专利12项,近三年完成科技转化成果13项,发表科技论文100余篇,先后获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企业技术中心、乌鲁木齐市科技小巨人、创新型试点企业等多项荣誉称号。
  下步筹建工作中,该公司有能力、有责任、有信心加快建成自治区煤气化工程研究中心,解决技术瓶颈,促进技术转化,加快人才培养,在新疆煤化工行业发展中体现兖矿人担当。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