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给力!山东能源龙矿集团410名矿工乘坐跨省专列返岗复工

日期:2020-03-02    来源:中国煤炭工业杂志  作者:梁凯

国际煤炭网

2020
03/02
08: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东能源 龙矿集团 煤矿复工复产

  3月1日13:25分,K4294次列车到达朔州站,山西朔州政府和山东能源龙矿集团大恒煤业的领导早已在出站口等待复工返岗人员。
  “太激动了!没想到快退休了还能‘享受’一次专列服务,还有朔州市委书记和大恒煤业的矿长‘接站’,给我们宽心鼓劲。”大恒煤业通防工区工人王世会说。
  地方政府和矿领导在朔州站迎接矿工
  2月29日19:40分,一趟载有300名矿工的“免费专列”从烟台站出发,在潍坊、大明湖、聊城三个站点再载上110名矿工,于20个小时后,将410名矿工顺利安全地送至朔州站。
  矿工在工作人员指引下进入专列
  “煤炭库存接连告急,矿上着急尽快达产,其实我们矿工也着急想上班,但家里人都不放心返工。”大恒煤业皮带运输工区职工王晓妮说,“专列直达朔州,大巴车接人到矿,还有医务人员定时消毒、检查,免费餐饭送到座位,矿上和家里都放心了。”
  为矿工发放免费饭菜
  据了解,龙矿集团因总部煤炭资源枯竭,“走出去”在我国煤炭主产区之一山西省朔州市先后开发了大恒煤业和三个项目部。目前,大恒煤业产能增加了5、6倍,人均工效、人均原煤产量等指标均位列龙矿集团第一。龙矿集团在朔州地区的煤矿产能是否及时达产,对以煤炭为主要原料的电力、焦炭、钢铁等产业影响颇大,而作为山西省朔州市“明星矿井”的大恒煤业能否顺利复产复工、达产达效,对龙矿集团保障所辖周边能源稳定供应尤为重要。
  其实,大恒煤业是当地对外开发矿井中首个复工复产的(2月26日复产),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仍有一半的矿工因交通受阻难以返岗,矿井未能达产达效。山西省朔州市政府得知情况后,与山东省烟台市政府进行对接,增开了“点对点”复工返岗专列,解决了矿工返程问题,确保了企业用工保障。
  工作人员正在为矿工测量体温
  工作人员正在专列上消毒
  朔州市政府还安排了25名医疗服务人员,为返岗工人提供测温、消毒和应急处置服务;指派了19名联络员,配合医疗小组每4小时对全列乘车人员测量1次体温,每3小时对车厢地面、桌面、门把手、厕所等进行消毒。
  “感谢地方政府给我们解决了大难题,这趟列车太及时了,疫情也‘挡不住’矿井达产达效了。”随行跟车的大恒煤业党总支书记逄书新说。
  矿工乘坐大巴车到矿隔离区
  这趟山东省首趟复工返岗专列到达朔州站后,龙矿集团的410名矿工乘坐16辆大巴车顺利到达了大恒煤业和三个项目部的7个隔离区,返岗复工人员经全面体检、按规定时间隔离后,方可上岗。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