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焦煤焦炭期货重回年后高点 是否兑现潜在利好?

日期:2020-03-21    来源:金投网

国际煤炭网

2020
03/21
12: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焦煤焦炭 焦炭港口 国内煤矿

1

焦炭港口库存止跌回升

贸易商补库能否拉动现货上涨?

前期日照和董家口两港库存低点是228万吨,上周受贸易商补库,库存止跌回升,截止昨天增加了30万吨库存,库存结构里,部分是贸易商补库,也有焦化厂库容不够库存被动转移。

做期现投资公司抄底少量现货---用资金大量拉高期货---拉出升水---吸引更多的投机需求拉动现货---最后期现同涨。本次也有此动作,但是参与的期现公司不多,买货的量太少,贸易商买货消化不了焦化厂的库存,所以目前还不能带动现货上涨,盘面急速拉涨到1880,接近两轮的现货涨幅,有些操之过急。

2

国内煤矿是否因为两会而限产

再一次导致焦煤供应紧张?

往年两会的时候是三月初,而且过年时间是二月,所以两会前后总有些小型煤矿没有复产,加上安全生产的要求,会影响一定的供给量。但是今年国内煤矿复产是政治任务,为了保供应,现在已经全部复产,无论是从数据还有焦化厂的侧面印证,煤矿当下都是加码生产,所以即使开两会,让小型煤矿停产的可能性不大,顶多是不让超产,短期影响,而且小于往年。

3

焦煤焦炭盘面又回到年后的高点

是否已经兑现现货潜在的利好?

焦煤现货跌回年前的价格,但是盘面却涨回年后的价格,期现背离,我觉得近月可能存在挤仓可能性,不建议用套保的思路去空05。可以借助近月的强势去空09,激进的参与者可以背靠1300去空05。

焦炭期货以盘面1750-1800价格,作为焦化厂的盈亏平衡线。当下现货跌完四轮的仓单价格是1800左右,周五盘面达到1880的水平,也就是年后高点的位置,已经反映了现货接近2轮的涨幅,在现货疲软的情况下,达到这个位置明显偏高,可以进行套保操作,建议有现货头寸的客户1880-1950分批建仓,为现货头寸保值。投机客户不建议参与焦炭的单边操作,难度较大。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