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陕煤华中销售公司在荆州港煤炭首船成功装载发运

日期:2021-02-04    来源:陕煤集团  作者:何世荣 叶方园

国际煤炭网

2021
02/04
15: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陕煤集团 煤炭港口 煤炭运输量

1月28日,陕煤华中销售公司发往华能岳阳电厂煤炭在湖北荆州港首船成功装载发运,共计发运3309吨,终到岳阳电厂码头。煤炭船舶装载发运的启动,标志着陕煤集团在华中区域单一铁路销售模式被打破,水路煤炭销售业务将全面开启,实现了铁水联运煤炭销售业务的无缝对接,筑牢陕煤集团煤炭销售在华中地区煤炭保供的“压舱石”。

自荆州煤港具备开港运营条件以来,在陕鄂两地多家单位的紧密合作下,陕煤华中销售公司充分发挥陕煤品牌优势,主动履行社会责任,保障市场供应。荆州港开港后,快速制定运行方案,积极协调沟通签订合同协议,提前测算价格,保障了本次煤炭销售首船装载发运。

据了解,荆州港是陕煤集团与湖北能源集团合作投资建设的华中地区最大的煤炭中转、交易平台。同时,在“十四五”期间,陕煤集团将汇集起3亿吨可销售资源,全力支持港口的运营,2021年将保证荆州港资源实现铁水联运500万吨,并与华中销售平台共同发力,为湖北经济发展及长江经济带发展提供强大的能源安全保障。

随着港口的顺利开港运行和煤炭首次船舶装载发运,陕煤华中销售公司将充分发挥荆州港在浩吉铁路和长江黄金水道上的独特优势,构建铁路和长江流域水路煤炭销售运输网络,以实际行动为“两湖一江”煤炭保供和能源安全提供强有力的保证,把陕煤集团铁水联运战略布局落到实处,助推实现煤炭销售“中部看陕煤”战略。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