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这家煤化工企业前两个月产值超2亿元!拟建新项目

日期:2021-03-09    来源:煤化工114论坛

国际煤炭网

2021
03/09
16: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化工企业 煤化工项目 黔希煤化工

3月6日,在黔西县黔希煤化工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机器轰鸣,各个生产环节井然有序、紧张忙碌。该公司满负荷生产,一、二月份乙二醇产量超过4.55万吨,产值超过2亿元。

目前公司正加足马力生产,产品市场前景也很不错,预计全年实现产值约15亿元。

该公司自2018年建成投产以来,在市场冲击下,认识到产品单一不利于公司发展,公司在延伸产业链上做了大量工作,正在筹划建设5万吨碳酸二甲酯、30万吨甲醇、20万吨双氧水等项目,目前5万吨碳酸二甲酯和30万吨甲醇项目已完成项目备案,20万吨双氧水项目正在与合作方商谈合作事宜。

据悉,黔希煤制乙二醇项目由河南能源集团和黔西县产业基地经营贸易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总投资63亿元,于2018年6月建成投产。它依托毕节市丰富的煤炭资源,采用航天炉粉煤加压气化工艺和日本宇部煤制乙二醇技术,每年可生产优等品乙二醇30万吨及部分副产品。

三条新的生产线如果建成投产,将为黔西县煤化工产业拓展新的产业链通道,进一步形成产业集群,助推黔西县新型工业化迈上新台阶。

黔希煤化工30万吨乙二醇采用3台航天炉生产合成气,高化学联合体CTEG合成气制乙二醇技术。2018年5月投产。

装置投产以来,黔希化工气化厂从生产管理、设备维护等方面,管控物料源头,科学配煤,提高原料煤的可磨指数;严格控制烧嘴冷却水的温度和流量,减少烧嘴的热应力;保证气化炉负荷稳定,减少压力波动;对石灰石输送系统进行优化升级,降低灰熔点,尽可能将气化温度控制在较低范围;合理控制压差,保证烧嘴头尽可能远离高温区;适当提高保护气流量等多种措施对烧嘴进行科学管理。

黔希30万吨/年乙二醇项目于2018年5月31日一次投料试车成功,系统一直运行平稳、乙二醇产品各项性能指标满足设计要求,为项目竣工结算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黔希煤化工30万吨煤制乙二醇以煤为原料,航天炉气化,日本宇部工艺生产乙二醇。2018年5月投产,总投资63亿元。

2019年3月14日,贵州豫能黔希化工30万吨/年煤制乙二醇装置日产量达1095.09吨,首次突破设计值实现满负荷生产。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