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化工 » 煤化资讯 » 正文

中国氨纶谷在宁东能源化工基地挂牌

日期:2022-08-05    来源:银川市人民政府

国际煤炭网

2022
08/05
08: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现代煤化工 煤化工产业 煤制烯烃项目

8月3日,中国氨纶谷揭牌仪式暨2022中国煤基绿色园区与新材料产业发展论坛在宁东能源化工基地举行。来自全国重点化工园区的相关负责人,国内知名行业学者为推动行业发展和节能减排建言献策,共同推进煤基新材料产业健康发展,推进煤炭消费转型升级,为现代煤化工产业高端化、多元化、低碳化发展寻找突破口。

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率先探索以绿能开发、绿氢生产、绿色发展为主的能源转型发展新路子,推进煤炭向清洁燃料、优质原料和高质材料转变,有效扩大我国在煤炭加工转化领域的技术和产业优势。特别是在煤基新材料产业方面后发赶超、积厚成势,绿色差别化氨纶、芳纶纤维等代表性产品填补了全区高性能纤维材料空白,成为国内单套装置规模最大芳纶生产基地;新型液晶显示材料大规模工业化生产应用,打破国际垄断和技术封锁;煤制聚丙烯产品入选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名单,成为全国最大的聚烯烃生产基地。

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经过近20年的接续开发建设,成为国家重要能源化工基地和现代煤化工产业示范区,拥有目前全国最大的煤制油、煤基烯烃生产加工能力,形成较为完善的现代煤化工产业链产品链,也是西北地区规模最大、门类最全、种类最多、配套最全的化工新材料产业基地。在融入国家战略、服务区域全局、推动宁夏经济的过程中,立足煤、延伸煤、超越煤,推动现代煤化工与新材料、高端化学品产业高效融合,与清洁能源产业互补融合,确立了煤制油、煤基烯烃、煤制乙二醇、精细化工、高性能纤维及可降解塑料、锂离子电池材料、电子材料和专用化学品、清洁能源、绿色环保九个细分产业链和高端产业集群。重点实施宝丰50万吨煤制烯烃和锂电池产业链、泰和28万吨/年氨纶、4.2万吨/年芳纶、晓星36万吨氨纶及配套原料、万华30万吨MDI提纯精制等11个投资过百亿元的重大项目,构筑了大项目加快建设、好企业纷至沓来、产业链深化延展的良好产业生态。连续4年位列中国化工园区30强前10名。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