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政策 » 中国煤炭政策 » 正文

科技部等九部门:实现工业清洁高效用煤和煤炭清洁转化

日期:2022-08-18    来源:科技部

国际煤炭网

2022
08/18
10: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利用 煤化工 煤炭清洁高效利用

8月18日,科技部等九部门关于印发《科技支撑碳达峰碳中和实施方案(2022—2030年)》的通知,其中涉及煤炭的内容是: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加强煤炭先进、高效、低碳、灵活智能利用的基础性、原创性、颠覆性技术研究。实现工业清洁高效用煤和煤炭清洁转化,攻克近零排放的煤制清洁燃料和化学品技术;研发低能耗的百万吨级二氧化碳捕集利用与封存全流程成套工艺和关键技术。研发重型燃气轮机和高效燃气发动机等关键装备。研究掺氢天然气、掺烧生物质等高效低碳工业锅炉技术、装备及检测评价技术。

低碳零碳化工。针对石油化工、煤化工等高碳排放化工生产流程,研发可再生能源规模化制氢技术、原油炼制短流程技术、多能耦合过程技术,研发绿色生物化工技术以及智能化低碳升级改造技术。

原文如下:

科技部等九部门关于印发《科技支撑碳达峰碳中和实施方案(2022—2030年)》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战略决策,做好科技支撑碳达峰碳中和相关工作,依据《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结合碳达峰碳中和领域科技创新工作新形势新情况,科技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中科院、工程院、国家能源局共同研究制定了《科技支撑碳达峰碳中和实施方案(2022—2030年)》。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科技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  工业和信息化部

生态环境部   住房城乡建设部    交通运输部

中科院   工程院        国家能源局

2022年6月24日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