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化工 » 煤化资讯 » 正文

总投资837亿元 北方华锦项目煤制氢气化装置开工

日期:2023-11-29    来源:氢能俱乐部

国际煤炭网

2023
11/29
09: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制氢气化装置 煤化工装置 现代煤化工

近日,由中国化学工程第十六建设有限公司承建的北方华锦精细化工及原料工程项目煤制氢气化主装置正式破土动工。

北方华锦精细化工及原料工程项目煤制氢联合装置将建煤制氢、合成氨、甲醇装置等。天辰公司EPC。

本项目总投资837亿元,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1500万吨/年炼油、165万吨/年乙烯、200万吨/年PX等32套炼油、化工装置及配套设施。项目煤化工部分共建2套生产装置,包括煤制氢联合、煤制氢硫磺回收装置。项目化工部分共建设13套生产装置,包括乙烯装置、环氧乙烷/乙二醇装置、乙苯/苯乙烯装置、2套高密度聚乙烯装置、全密度聚乙烯装置、2套聚丙烯装置、双氧水装置/环氧丙烷装置、聚醚多元醇装置、丁二烯抽提装置、裂解汽油加氢联合装置、碳四联合装置。

该项目是中沙两国“一带一路”倡议重大项目,已列入国家规划。项目选址在辽宁省盘锦市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占地8.9平方公里,预计2025年机械竣工。项目实施后将带动一批上下游产业链配套项目建设,形成以高端聚烯烃为特色、新材料新能源等产业集聚发展的态势。

北方华锦联合石化有限公司(简称华锦联合石化)成立于2020年12月,由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所属子集团—北方华锦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和盘锦鑫诚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出资,注册资本249亿元。

华锦联合石化正在建设的精细化工及原料工程项目,是中国兵器工业集团进一步打造海外石油勘探开采—石油贸易—石油化工—精细化工—特种化工产业链的重要举措,该项目已列入《国家石化产业规划布局方案》和《国务院支持东北振兴若干重大政策举措的意见》,并获得政府的核准批复和环评批复。公司以建成集约化、高端化、差异化、智能化、绿色化的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石化及精细化工产业基地为目标,立足于满足国内市场对中高端产品和依赖进口产品的需求,确立了重点发展国家鼓励支持的化工新材料和高端精细化工产品。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