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化工 » 煤化资讯 » 正文

神木煤化工能源公司:“一种卸灰阀轴端密封结构”技改项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日期:2024-03-01    来源:陕煤集团

国际煤炭网

2024
03/01
16: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陕煤集团 煤化工技术 煤矿企业

近日,陕西省神木煤化工能源公司“一种卸灰阀轴端密封结构”技改项目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并颁发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据悉,针对电石炉净化灰系统卸灰阀轴端密封装置及运行中存在漏灰、漏气、运行不稳等问题,能源公司经技术攻关小组深入研究,反复摸索,自主研发采用氮气或煤气系统压强引入卸灰阀前后轴封处平衡抵消轴封泄漏的煤气压力,达到消除漏灰、漏煤气的效果。同时,加长填料安装位置,两层改进为四层,再利用多层填料强化密封,彻底消除泄漏源,并且减少了因密封泄漏导致的填料更换和轴承损坏的设备故障,降低了设备维修维护成本,提高了工作效率,使设备达到了长周期稳定运行。

一直以来,能源公司积极鼓励广大员工从细微处着手,紧紧围绕节能减排、提升工艺技术等开拓创新,立足岗位开展“三小一练”和“人人都是创效者、岗位就是利润源”攻关创新活动,着力解决生产过程中的难点堵点,不断挖掘科技创新潜力,进一步激发全员开展技术攻关的积极性,营造了浓厚的创新创效氛围。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