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守牢安全红线!冀中股份河北邢台矿念好发展“安全经”!

日期:2024-03-25    来源:冀中能源

国际煤炭网

2024
03/25
10: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冀中股份 煤炭企业 安全生产

安全不能决定一切,但可以否定所有。一季度以来,冀中股份邢台矿通过念好、念透“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这本经,为矿井高质量发展筑牢安全根基,为企业冲刺首季开门红奠定基础。

大事敲钟 防微杜渐

安全不是别人讲出来的,而是自己做出来的。他们从提高职工安全意识出发,通过收集整理典型事故案例,让职工从中深刻汲取事故教训,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理念。

与此同时,他们还积极推行“安全积分制考核”,从安全生产事故、“三违”行为管理、安全培训等多方面进行考核,每名职工每月设立10分的安全基础分,由支部书记进行考核汇总,并及时上墙公示,积分采用月月累积,每年为一个周期,年终统一汇总留档。

小事敲鼓 有备无患

针对职工操作技巧上的漏洞,他们采用“实践+理论”的培训方式,对职工进行“查漏补缺”,通过模拟现场实际作业情况,还原职工具体操作流程。今年,邢台矿在原有“共产党员号”机电维修、“先锋号”井下钻探创新研究中心的基础上,增添了“星特号”电子维修工、”安康号”应急救援两个实训基地。

据了解,自1月10日起,实训基地共计开展培训14期,参训人数多达719人。培训课程极大提升了一线职工排除故障、消除隐患、解决问题的能力,为邢台矿安全生产提供了技术保障。除此之外,邢台矿还结合职工岗位特点,组织职工开展应知应会培训,并通过“循环培训+不定期检查”的方式,让安全生产“深入人心”。

无事敲木鱼 防范于未然

此外,他们还将安全亲情教育作为安全宣传教育的有效途径,坚持把亲情呼唤、安全嘱托作为提升职工安全意识和安全意愿的重要抓手,在矿区内营造出浓厚的“亲情助安”氛围。

通过举办“一路相伴,感谢有你”矿嫂进区队活动,充分调动在安全生产中的“她力量”,用简单朴素的话语,讲述着自己与丈夫在日常生活中点滴小事,表达着自己对丈夫安全的渴望和对家庭幸福的期盼。句句话语都在提醒职工要遵章守纪、安全生产。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