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54节拉着3597吨煤炭! 首个“浩吉铁路”煤炭专开通!

日期:2019-10-19    来源:绿色乌审报

国际煤炭网

2019
10/19
12: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专列 煤炭运输 鄂尔多斯煤炭

  10月15日,乌审旗乌兰陶勒盖货运站开通首个浩吉铁路专列,专列将开往终点江西吉安,为能源匮乏地区送去乌审“乌金”。
  上午10点,一声长长的火车鸣笛划破天际,乌兰陶勒盖集运站开出了自己的首个“浩吉铁路”煤炭专列,列车将按计划发往浩吉铁路终点吉安站,全程1734公里,计划用时32小时。
  据了解,在浩吉铁路开通前,乌兰陶勒盖货运站煤炭通过新恩陶铁路运经过包西线、呼张线和大秦线等拉到港口,在港口装船通过海运运至长江沿线经济带,经过河运和货车等卸在各大电厂等煤炭用户。
  如今浩吉铁路开通,煤炭通过鄂尔多斯南部铁路在乌审旗南站连接线经浩吉铁路运行32个小时1700多公里直接运至井冈山电厂,全程较之前节省运费50元左右,经济效益大大提高。目前,乌审旗境内的东乌铁路、南部铁路已与浩吉铁路接通,同时正在建设纳林河二号矿井铁路专运线和筹备建设的营盘壕矿井铁路专运线将为我国江西、湖南、湖北等地区提供源源不断的能源。
  此次的煤炭专列为54节3597吨,是鄂尔多斯南部铁路通过浩吉铁路运输的第一列煤炭专列,目前公司已与吉安市井冈山电厂签订了月供3万吨煤炭供货合同,同时公司还正在与湖北荆门电厂、江西新余钢厂等地洽谈煤炭供货事宜。
  鄂尔多斯市乌兰陶勒盖煤炭运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振义表示,鄂尔多斯南部铁路新陶线至浩吉铁路的首发煤炭专列,将从乌兰陶勒盖集运站开出,发往江西井冈山电厂,今后,我们将有更多的煤炭专列,通过浩吉铁路,发送到湖北、湖南、江西等地的电力、化工、治金等企业用户手中。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