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巴基斯坦煤电占总发电量比重增加

日期:2021-02-25    来源:商务部

国际煤炭网

2021
02/25
09: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煤电站 燃煤发电 燃煤电站容量

2021年1月,巴基斯坦总发电量由去年同期的77.94亿度增加至80.79亿度,同比增加3.7%,环比增加2.5%。其中煤电为25.60亿度,达近七个月新高;占比近32%,为近三年来最大占比。煤电占比最低值为2018年9月的9.2%。

过去五年来,巴基斯坦大力发展煤电项目,目前燃煤电站总装机容量达4620兆瓦,加上正在建设中的项目,预计到2026年,这一数字将再增加4590兆瓦。

本财年前七个月,燃煤电站总发电量达152.52亿度,同比增加62%;占总发电量比重由上财年同期的12.9%增加至20%,与此同时,由于国际煤价上涨,燃煤电站每度电的发电成本增加了6.47卢比。

分析人士指出,冬季水电站暂停运行是导致燃煤电站发电占比上升的主要原因;此外,随着在建项目陆续投产运行,未来几年巴煤电总量将翻一番。尽管燃煤电站对环境污染较大,仍有业内人士表示,对于巴基斯坦这类发展中国家来说,燃煤电站成本相对低廉,更符合国家当前发展阶段的需求,并且随着技术进步,燃煤电站在环保方面已有显著改善。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