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化工 » 煤化资讯 » 正文

中天合创:锚定“双碳”目标 推动煤化工绿色发展

日期:2022-11-2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李兵森 李楠

国际煤炭网

2022
11/21
11: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天合创 煤化工装置 现代煤化工

11月16日,中天合创高压闪蒸气回收改造项目进行了联动试车,并一次试车成功。

据悉,该项目建设之前,煤气化装置灰水处理系统产生的高闪气需排放到火炬燃烧,部分有效气体得不到充分利用。高闪气回收项目通过对高闪气中的灰尘、氨及硫化氢等杂质进行洗涤,经过压缩后,送入净化装置变换单元进行下一步反应,避免了高闪气放空造成的能源浪费,有效提高了甲醇产量。高闪气回收项目投产后,每小时可处理6000立方米高闪气,增产1.5吨甲醇,每年可以创造效益1000余万元。

今年以来,中天合创先后建成投产了余热蒸汽发电、二氧化碳综合治理回收等项目,一系列降碳、减排、提效的项目,有效推动了煤化工企业的绿色低碳发展。

作为国家大型煤炭深加工示范项目,中天合创始终秉承绿色发展理念,积极落实“双碳”发展战略,高标准推进绿色企业行动计划,持续推动绿色企业提质增色。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